close

照片 (4)  

雖然說我明年才要回去上班

但是最近已經為了大小福明年要讀的幼稚園大傷腦筋

所有新竹/竹北人都知道

在這裡幼稚園都是要一年前就預定

不然就只能撿人家剩下的....

我們家大小福雖然是兩隻小兔仔

但是偏偏就是會跟龍寶寶撞在一起....

所以只好趕快加緊腳步去參觀幼稚園啦~

1.嘉德琳 (竹北市自強六街23號)

其實早在今年年中我就有去了

很久以前就覺得這家小而美的幼稚園很吸引我

所以第一家就選定這裡去參觀

嘉德琳是竹北唯二的蒙特梭利教學幼稚園

預約參觀都要等很久

去參觀的時候是教學主任幫我介紹環境

蒙式教學我就不在這多作解釋

總之就是培養小孩自動自發,學習自理生活

並且利用教具的操作替帶紙本的學習

特別的是三歲到六歲是混齡班級

所以老師要如何處理不同年齡/個性的差異去調整教學我覺得是一件很艱難的事

每班是師生比是2(中師):30 + 1位外師

我看過後是覺得教室有點擁擠..

早上學生全部都專心的在做教具操作..看了就有點不太喜歡的感覺

(一大早不是應該要蹦蹦跳跳或是來個唱唱跳跳嗎??~)

教學主任從頭到尾也是像流水帳把東西介紹完...

聽到後面都有點想睡覺了

學費我也忘了..大概是$15000~17000吧~

因為是雙語幼稚園..所以多少貴一點

看完後只能說這家沒什麼不好

只是不得我的緣啦~

2.喬米 (竹北市福興東路二段32號)

喬米幼稚園雖然很新

但是整棟建築是屬於比較老式的透天

就很像我們小時候讀的傳統幼稚園

室外公空間不大

但是室內教室每間都很大! 還有一間很大的律動教室跟室內活動場(可玩沙/騎溜溜車)

一進去裡面就是感覺非常"溫馨"的感覺

走道/牆壁/樓梯間擺滿了學生的作品

學生跟老師的互動也非常好

更吸引我的是有陶土課跟烹飪課

走的是主題式教學

學生上課也沒有說一定要坐在椅子上

我看好多都是席地而坐

整個就是充滿歡樂氣氛的幼稚園

幼幼班沒有美語課

但是小班以上有,但我記得好像不是外師

內容也是偏向簡單的數字跟字母等等

學費的方面:

註冊費$26000(六個月)

月費$8800

更棒的是他同一戶籍的學生一起報註冊費可以打七折!!(但我忘了問是第二個打七折還是兩個都打七折...)

一連串聽下來我是真的很心動~~~

唯一讓我雞蛋裡想要挑點骨頭是使用器材感覺就有點舊舊的...

3.優尼肯 (竹北市福興東路二段108號)

就在離喬米大概500m的地方開了這一家新的幼稚園

是在今年(2013) 八月才開始招生的幼稚園

網路上找不到任何消息

我也是純粹是因為經過才看到的

預約參觀都是園長接的電話

感覺好像不用預約隨時去其實也可以啦

園長本身原來是從傳統幼稚園出身

因為竹北大環境的影響才引進雙語教材

美語使用的是"戈果美語"

幼幼班沒有使用美語教材,每天只有早上20min外師帶動唱或是遊戲

小班以上就有半天的美語教學

依課程主題也會有陶土/烹飪課

但就不像喬米一樣是固定兩個禮拜有一堂

室內空間明亮

室外空間也讓人驚艷

每天都有戶外大肌肉活動時間

下雨的話三樓也有一個大型遊樂場(屋頂玻璃採光)

幼幼班的師生比是2:15 (目前僅有9位學生),小班以上是1:15加一位外師

走的也是主題式教學

園長非常強調"常規"的教導

說白話一點就是要有禮貌,吃飯好好吃,上課好好上

我去的時間剛好是點心時間

真的所有幼幼班的小朋友都乖乖坐在那邊吃點心

看到我都會大聲叫"阿姨好"

看來園長的理念有徹底實行~~

資料給得非常大方

從每日課表到行事曆跟教學理念都直接給影本

不用用手抄得半死...

比較特別的是園長跟我說他會撥放巧虎系列給學生看...

不是每天..就是剛好教到的話就會撥放那一小段 (例如刷牙..坐好吃飯這種)

說實話這讓我有點困惑...原來幼稚園裡老師還是不如巧虎啊...><

收費方式是這三家中最貴的!

註冊費$30000

教材費$5000

雜費$1000

(以上三項為六個月收費)

月費$10200

運動服$1650

--------------------------------------

以上就是我的參觀心得

喬米我很喜歡,小孩在裡面應該會玩得很開心

優尼肯的環境我也很愛,問題是美語到底重不重要呢...(內心小小的os覺得蠻重要 ...><)

下禮拜應該就會決定大小福的去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