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大小福出生的那一天起
我最常被問到的就是:"當爸爸是甚麼感覺"
說實在,剛開始還真無法形容當爸的感覺
因為是剖腹產,所以一切都照安排好的時間走
沒有上班上到一半突然接到家裡電或說老婆破水之類的忐忑
感覺就是水到渠成
手術的前一天,住進北醫準備
醫生問我們有沒有特別指定要在哪個時辰生,我們說沒有
一切就照醫院安排
那一個晚上,心情就像等開獎
想的是大小福長的到底是甚麼樣子?會不會不好看?只能靠超音波照來幻想
又擔心手術會不會有風險,照慣例要做麻醉諮詢,雖然機率低,但是還是有風險
每次想到開刀我都會無聊的擔心說萬一外科醫生開到一半打噴嚏手滑切錯怎麼辦

10月20日,預定要卸貨的日子終於到了
早上一邊看我最愛的遊騎兵進世界大賽的Game1一邊等著上刀
比賽很緊張,等待的心情也很煎熬
結果比賽都打完了,還沒輪到我們開刀
到了下午,終於通知要上刀了
看著老婆被推進手術房,門關上的那一刻
就開始了漫長的等待
看著電視牆上的資訊欄上從準備中變成手術中
那真是最難熬的等待

在我已經看了第三輪的整點新聞後
突然,護士推著嬰兒車出來叫著我的名字
趕忙走上前去,隔著透明罩看著裡面兩個紅通通的小傢伙
她們就是我的女兒呀~~有種好不真實的感覺
腦袋轟轟的,護士在耳邊跟我說了一堆要辦的手續我都沒聽進去
就迷迷糊糊的去填資料辦手續
後來,看到老婆從手術室被推了出來,一切平安
緊繃的心情終於放鬆下來,就像是經歷完一場激烈運動後的疲倦湧上來
所有的等待都值得了

晚上,洗過澡的大小福被推回病房母嬰同室
近距離看著這兩個熟悉又很陌生的臉孔,不像一般自然產皺巴巴的新生兒
大福好秀氣、小福圓嘟嘟的好可愛
腦子裡都是兩個人的影像交錯著,我想我又戀愛了~~我愛我的女兒!!
我已經開始想著要帶她們去迪士尼、去吃冰淇淋、一起去騎腳踏車

0000.jpg    
第一次幫她們換尿布、第一次抓著她們的小手跟小腳
當抱著她們,感受到他們身上的體溫傳到我的胸口
聽著她們發出的呼吸聲
我想,當爸爸的感覺,我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gan09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