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924  

(害大福住院的罪魁禍首!!)

話說我在FB上的朋友都知道我家大福上禮拜住院了...

前因後果也有跟大家報告過..但是我覺得我還是要把這一連串的經過記錄下來..

也希望提醒自己不要再因為一時疏忽讓我的寶貝小病變大病...><

5/19 (日)

大福下午開始發燒,晚上去馬偕掛了兒科急診,醫生懷疑兩個原因,一是尿道炎,二是腳上被蚊子咬後抓破的膿胞引起的細菌感染,因為大福在醫院到晚上11點還不尿,醫生先給了消炎藥跟退燒藥後,就再回家觀察,凌晨3:00大福再次發燒到38度半,吃了退燒藥就沉沉睡去

5/20(一)

早上6:20,我被急促的敲門聲叫醒。保母說大福開始發抖,我一看發現大福全身抽筋,眼睛開始往上吊,想起就應該就是牧場媽媽講的"熱痙攣"看時間以為老公已經去上班,壓下慌張的心情趕緊撥了119叫救護車,救護人員提醒要幫小孩保暖,把頭往側邊轉,避免口水噎到. 接下來去客房叫醒公婆,回房間換衣服才發現老公在廁所,等救護車到達的5分鐘真是度"秒"如年,在救護車上大福又開始抖,我眼涙已經在眼眶打轉,想大福妳千萬不要有什麼事啊...到急診室時體溫已經高達40度,,護士小姐二話不說先用塞劑退燒,接下來開始抽血,驗尿(結果還是沒尿)照X光, 醫生建議住院檢查,我們當然說好,大福此時已經全身發紅,急診醫生也覺得應該是那個膿胞引起的細菌感染,一切就等檢查報告出來..下午主治醫生來,確認是"蜂窩性組織炎引發敗血症猩紅熱"所以才會全身紅腫,醫生決定用了兩種最好的抗生素幫大福打仗, 這天沒有單人病房..只好先住進雙人病房,等公公來顧小孩,我回家簡單收拾大福的行李,醫生說至少要住到星期四...我跟拔拔的看護生活也從今天開始....我負責顧白天,拔拔晚上來跟我交接,畢竟家裡還有小福要麻麻晚上陪睡覺

(可憐的大福全身紅通通,小腳上還打了點滴...)

IMG_3911  

IMG_3922

5/21 (二)

6:00起床, 準備去跟拔拔交接,婆婆幫忙準備了大福的營養早餐,麻麻把小福搞定後就直奔醫院

雙人房果然讓大福還有拔拔很難休息, 隔壁病床是一個三個月的小比比,因為支氣管炎住院,小小孩不舒服就是大哭...所以兩邊就是會互相被哭聲吵醒,

還好早上護士通知有單人房!!,中午收一收就換到單人房了! 果然一進單人房大福就舒服安穩的睡著了

IMG_3913  

今天大福的氣色還是很差,平常能吃一整碗飯..現在連1/10都不到...>< ,下午想說幫大福擦個澡..沒想到大福這個超愛洗澡的小孩因為不能泡水而跟我們大發脾氣....

狂生氣猛踢的結果就是把打點滴的針頭弄掉了!! 哀...結果只能重打了...這回打在左手上..因為小孩血管很難找,大福又哭得死去活來一直尖叫跟顫抖..哭的媽媽的心都碎了><

晚上10:00 拔拔來接班,單人病房應該可以睡得香甜一點

 

5/21 (三)

這幾天大福唯一的心靈小物就是外婆帶來的紅狗狗,每天都抓著不放

眼睛腫腫的,真是讓人心疼的小可憐

IMG_3925  IMG_3934  

中午麻麻出去買了布丁跟豆花 ,希望能勾起大福的一點食慾

果然吃恬恬吃甜甜就開心了!!~ 麻麻看到妳甜甜的笑容心就安了一大半 ^^

IMG_3945 IMG_3948 IMG_3964  

今天醫生來看過決定把退燒藥停了,看大福的自然體溫

順利的話明天就可以出院囉~~~~

本來一整天都好好的結果到了晚上又開始燒起來...一燒就是38.5....半顆退燒塞劑又馬上塞到大福的屁屁裡...

看來明天出院無望了....

 

5/22 (四)

早上麻麻去買了總匯三明治給大福吃

一樣胃口很差..但是傷口的膿突然爆出來了!~~算是一個好現象!!

醫生來看過後雖然覺得大福的確好多了

但是一位昨夜發燒都傷口出膿..還是建議我們再住一天

我心裡想也是在住一天比較好

可是可憐的大福似乎已經到住院的極限~~一直生氣

麻麻我只好帶她下床散步 (脫針也算因禍得福,不然就只能一直待在床上了~~)

放音樂的時候還會堅持要下床跳舞 (還好精神還不錯)

 IMG_3980 IMG_3998  

今天體溫一直在37點多徘徊,沒有再燒下去...明天應該是可以順利出院了!!

 

5/23 (五)

今天本來打算讓拔拔帶大福出院,麻麻回去上班

但是早上又臨時改變心意...想說還是跟拔拔一起接大福回家好了

免得去上班也是心神不寧

看大福準備出院多開心啊~~~~

IMG_4016_1  

IMG_4035 IMG_4049  

掰掰點滴跟有耐心的醫生和護士阿姨們!!!~

終於結束的驚魂的一周....

提醒各位麻麻蚊蟲咬傷後千萬不可輕忽

要是紅腫持續兩天沒消或變小 並且有變大變硬的話

千萬要趕快就醫

免得像我家大福一樣就受罪了.....

最後附上大小福團圓擁抱照一張!!

希望大家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深情擁抱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